close

DSC04795.JPG  

口金包的主人Madeline, 是一個在政大念教育系的可愛女孩......

之所以會認識她, 是因為她是老公的堂妹,

雖然平時很少見面, 大概只有除夕過年的時候會一起玩撲克牌打麻將.

對她的印象就是一個還很青澀, 單純, 青春洋溢的少女,

生活中的重心不外乎功課和同學, 感覺跟我這年紀所在乎的相差甚遠.

坦白說見了面也很少搭上什麼話 ( 感覺自己LKK阿~~)

所以其實不太了解她......

 

就在去年除夕過年, 我子宮外孕剛切除一條輸卵管, 頭上一大朵烏雲的時候,

一夥人在客廳聊天,

她坐在一旁聽我敘述事件過程, 眼神帶有一絲憐憫, 卻很稀鬆平常的說出一句話......

她說, "我們以前的老師也是只剩一條輸卵管, 可是她後來還是生了2個小孩,

所以不用擔心, 還是可以的"

 

在我耳中, 這句話, 如同暗室裡從牆上裂隙射出的一小束光, 

又或者, 像是傾盆大雨裡的一片姑婆芋葉子.

雖然, 光束微小到照不亮暗室;

雖然, 葉子小到身體依然淋濕,

但是,

但是.....

若是說世界上所有傷口都要時間才能恢復,

那麼, 那一句話, 大概就像神奇的藥粉一般,

讓赤裸裸的傷口瞬間得到保護, 大大的縮短了癒合的時間.

 

原來, 我心中以為的小女孩, 已經長大成熟了.

除了自己所關心的世界, 也關心著身邊的人.

 

一個女生之所以越來越美,

常常是因為她不知不覺的在付出愛和關懷.

這是名牌化妝品和昂貴衣裳所打造不出來的美.

 

這個愛的口金包, 是可愛的鬥牛犬狗狗樣式,

背面縫了一個增添女孩味的蝴蝶結,

代表著在我心中她是既可愛又溫暖的.

我希望她能知道自己正散發這樣的特質,

也能繼續把愛傳遞給身邊的人.

 

Madeline, 妳爸媽能擁有妳這個女兒, 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幸福喔!

祝福妳, 前程似錦.

DSC04805.JPG  

相片 2015-5-4 下午8 23 23 (1).jpg  

 

 

 

 

 

 

 

 

 

 

 

 

  

arrow
arrow

    小鎮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