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829.JPG  

這個口金包的主人Jill, 是我在永生基督書院學音樂時結識的女孩...

 

記憶中的Jill, 有著陽光般的甜美笑容, 主修鋼琴, 副修是電子琴吧?

因為年紀相仿, 所以很多話可以聊, 她總是"親愛的 "不離口.

所以讓人聽了總是麻酥酥

 

離開學校以後, 我們見面的時間變少了,

為了一直保持住連繫, 我還厚臉皮的藉故送中秋月餅去給她, 其實是要去看看她.

她結婚後生了一個跟他們兩夫妻一樣娃娃臉的男孩, 聰明可愛.

過了不久, 第二個寶寶也出生了, 是個女孩兒.

那時的她, 曾開心的跟我分享生小孩的幸福與美好,

還打趣的說" 妳再不生, 小孩都要被我生光了啦! " (人家是不孕好嗎?)

後來, 過了一段很長時間, 她都沒跟我聯絡, 彷彿失蹤一樣.

 

再連絡上的時候, 她跟我透露了一件她不太願意跟別人說的事.

她說 "我女兒有癲癇的問題, 我真的好害怕, 不知道該怎麼辦".

" 別人的孩子都沒這樣, 只有我的孩子這樣,

我很不想讓人家知道我的孩子跟別人不一樣 ".

 

因為這樣, 她心理壓力很大, 也很自責讓孩子白白受苦.

在msn上打字那一端的Jill, 想必是紅了眼眶, 非常需要一個擁抱.

那時的我, 雖然有過護理背景, 但是對幼兒癲癇的問題, 實在所知不多阿.

我能幫她什麼嗎??

傾聽.

同理.

支持.

陪伴.

然後等待她慢慢從憂鬱的心情中走出來.

變回原本陽光開朗天真的小丸子.

 

隨著對幼兒癲癇的接受了解和就醫復健治療後的進步.

Jill這些年來一直伴隨著女兒跑醫院評估治療, 身心俱疲.

一邊還要兼顧夫妻開設的音樂教室裡的行政和教學工作.

還好兒子貼心懂事, 老公體貼包容, 還有公婆家人的支援.

讓Jill步上正常的生活軌道, 不再憂傷恐懼,

也許這是老天爺給單純順遂的Jill的一個考驗, 讓她的心變得更強壯, 也更柔軟.

 

現在的Jill, 樂於與人分享, 也有豐富的人生經驗可以帶著二個孩子一起體驗人生.

我一直相信心中有滿滿愛的她, 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這些年跟先生一同經歷這些酸甜苦辣, 也讓夫妻2人的愛情更加堅固緊密.

從公主與王子的童話故事, 晉升到成熟自信的皇后與國王啦!

 

自從Jill知道我懷孕後, 熱情的要把手邊可以送的恩典牌都送給我用.

我真的很感謝她. 小Q還沒出生就有阿姨這麼照顧她. 真幸福溜.

 

手上的黃色點點布, 是我想起Jill時腦海中浮現的顏色.

搭配好前後片的顏色後, 突然覺得怎麼有布丁狗的味道咧???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反正她酷愛卡通人物, 跟她的本質差不多, 將就將就.....

不過這是個看了會讓人心情開朗的顏色,

我希望她一直保有像陽光一般暖暖的愛,

繼續溫暖身邊的人.

 

(OS: 阿這個口金包, 妳什麼時候要收下阿? )

都繡上妳的名字了, 不然我都想要自己拿來用了ㄝ.....

親愛的阡阡, 俺的手藝不精阿~~~希望妳能喜歡呦!!!

愛妳愛妳愛妳喔......

DSC04828.JPG  

DSC04830.JPG  

DSC04825.JPG  

 

 

 

 

 

 

 

 

 

arrow
arrow

    小鎮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