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818.JPG  

這個口金包的主人Tina, 是我當護理人員時代的" 同居人".

SARS時期, 我們曾經因為宿舍整修, 住在同一間寢室,

後來因為家人都移民美國, 只剩她一個人在台灣,

離職後的她, 隻身飛到美國開啟她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在我眼中的她, 有著一張清新甜美的臉蛋.

留著長頭髮, 笑起來有梨渦, 散發鄰家女孩的可人氣質.

身材高挑勻稱, 是個穿什麼衣服都好看的衣架子.

唯一讓她不滿意的大概就是自認為太寬的肩膀.

 

記憶中, 常常在她房間裡面泡著一壺茶, 一口一口的啜著熱熱的茶.

她說" 喝茶的時候讓人覺得靜下來, 所以喜歡喝茶"

她的年紀比我小一歲多, 但是在她身旁, 我總覺得她比我成熟.

也許是從小個性獨立的緣故, 加上感情生活的豐富經驗.

她的沉穩, 讓我覺得不論什麼事情都可以跟她傾訴.

也因為這樣, 我也知道了她的一些心酸經歷.

 

在台灣結束了一段分居海峽兩岸的感情,

一個人在美國紐澤西從一個餐廳服務生做起,

當我跟她再次聯繫上的時候, 她已經成為餐廳老闆的女朋友.

經過了好多好多年, 她依然是女朋友, 並沒有進階成" 老婆 ".

在好姊妹的心中, 總是為她抱著一絲絲的不平.

畢竟Tina的青春年華都獻給了這位男士, 卻不見男士有結婚成家的打算.

 

這些年, 面對不婚的男友, Tina是怎麼想的呢?

也許男友不願為了一紙婚約束縛了自己, 放棄了自由.

也許男友對婚姻有著悲觀的看法, 寧願維持男女朋友關係.

也許結婚生子的責任太重太複雜, 男友想要簡單愜意的人生.

也許...........

 

不管Tina和男友是怎麼想的, 在我眼中,

我只看到一對願意一直守著彼此(經過這麼多年) ,

互相照顧, 陪伴在身邊給對方溫暖和擁抱的愛人.

即便在別人眼中他們只是同居的男女朋友,

但是,

比起結了婚卻無心經營婚姻, 三天兩頭的吵架互相厭棄的夫妻,

或著背著另一半在外面偷吃胡搞, 卻表面和諧的無性夫妻.

甚至是結婚多年, 在餐廳對坐用餐卻不發一語無話可聊的夫妻,

都強的太多了.

Tina和男友選擇了這樣的關係和生活方式,

不是因為彼此不夠相愛,

而是因為這樣的細水長流,

更讓旁邊的三姑六婆和七嘴八舌看清楚,

什麼是愛.

 

要如何知道一個女人過得幸不幸福?

很簡單的方式,

就是看看她的臉, 是不是很容易的綻放笑顏.

也許女人漸漸的不再年輕,

但是真正的幸福樣貌, 是不需要說明, 自然而然散發出來的訊息.

Tina~ 不管妳結不結婚, 何時結婚, 我並不在意.

我只要知道妳在地球的那一端永遠幸福的被愛著, 就放心了.

 

紫色, 是我最喜歡的顏色, 最浪漫也最高雅.

送給我心中最勇敢也最美麗的女孩.....Tina.

希望它能代表著我的祝福, 一直一直的伴隨著妳喔~

DSC04822.JPG  

DSC04817.JPG  

 

 

 

 

 

 

 

 

arrow
arrow

    小鎮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